好运降临

什么都写啦~
王俊凯梦女!
铁血BG党!

太阳.

   我从小就失去了父亲和妈妈,因为是盗贼世家,小学的同学也都叫我小偷,冷落我,孤立我。

      这些人中,有一个人不一样,是林芷悦。

      我知道她的名字。应该来说,我很难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她漂亮、优秀,望着我的目光总是澄澈又热情,我在她面前好似被剖开一样、没有秘密。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会注意到我,但我很开心她会主动邀请我一起走路回家。事实上,我很难拒绝她的任何要求。我以为天使都是童话书上大人骗小孩的,直到我碰见芷悦,我才发现原来有些人从小就是天使。

       在一片漆黑里,是她拎着一把火炬,兀地在我的世界打下了一束光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我的世界,轰然全是光彩。

       我本以为我们会成为很好的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但事情总是差强人意,丧父丧母让我不得不接受领养,离开了原来的小学,离开了熟悉的家,包括芷悦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也怪,虽然我离开了这里,重新念书。但那些谩骂还是无处不在,警察说父亲死了,我不相信,坠入江中、找不到尸体、下落不明……父亲很可能是逃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一直在想办法收集父亲的消息。

       通过几年勤工俭学,我考上了青城大学。

       大学期间,我又重新认识了林芷悦。

       真好。

       我见她的第一眼就有不一样的感觉。大学第一天,我见她拖着一个很大的行李箱,扎着可爱的两个辫子,悄悄咪咪、小心翼翼地靠近我,她还是像小时候一样呆呆的跟在我后面想要偷袭我。

       真呆。

      “你好,庄文杰!我叫林芷悦,是……嗯……是你小学同学。你还记得我吗?”

      我没说话。

      恍惚中,她的身影跟我印象中幼儿园那个时候朝我笑着喊“文杰,一起走吧”的小姑娘交叠播放,从此我的心脏多了一处牵挂。

       自此之后,她好像缠上了我,但我也不觉得厌烦。因为很多人会接近我,但又受不了我,之后选择默默离开。身边的人来来回回,我只当她是我很好的、或有或无的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直到这年夏天,我在我的书桌看到了我妈妈的照片,我紧急检查了一下房间,发现窗户开了条缝,有人发现了我的行迹。我知道的,该来的躲不掉。

       谁是棋子,真的不一定。

       我自以为没有什么软肋和负担,可以放心地去调查爸爸与洛神图的秘密,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。

       日子一天一天这样过去,关于父亲的讯息自那天之后就消失了,我在等他们再次联系我。

        芷悦……?她从我身边经过,然后飞奔朝向了一个陌生男人。我的第一直觉告诉我那个男人看起来不像好人。之后又想了想可能我太多疑了,她应该有正常的交友活动。只是我很好奇的是为什么她总是能第一时间吸引我的视线。

       我早就不住在学生宿舍了,虽然我并不在意别人对我的看法和评价,但单独行动更有利我去寻找父亲的线索。

评论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